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104.3.27味全基金會兒童同心橋第4期-休閒活動

【黃烈火公益團體-味全文教基金會】
休閒活動
內容包括
休閒活動、活動訊息

休閒活動
小朋友功課完成後,
老師特別安排活潑有趣的休閒活動,
讓孩子在多元豐富的活動中學習、成長
週一【知識小學堂】猜猜我是誰
本學期的週一休閒活動,
將帶小朋友認識天文、人文、歷史、地理等,
學科以外的百科知識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猜猜我是誰主角-【過敏
宇叡:「我媽咪告訴我,我是屬於老師說的鼻子過敏。」
珮寧:「我吃蝦子會過敏,應該也是過敏兒。」
廷軒:「媽咪早上起床會一直打噴嚏,就是過敏。」
哲慶、家嘉、詠筑:
「老師妳說空氣中引起過敏是灰塵,家裡的棉被也會。」
李馨:「上上禮拜,我就是過敏引發急性喉嚨炎。」



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週三【小小運動場】
地點:四平公園
內容:躲避球
因天雨取消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週四【益智大爆發】
這學習期週四休閒活動將安排
有關數讀排列、立體空間概念和邏輯推理
等相關的益智遊戲帶領孩子們一起玩數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課程內容-【數讀-玩排列填空遊戲】
「數讀」是個需要思考的遊戲
經過逐步的引導,他們也都做得很好
一開始他們自行分組
李馨、詠筑一組;
珮寧和家嘉一組;
哲慶和廷軒一組,後來再加入宇叡,
在老師說明後各組便開始解題;
果然不能低估這些低年級的孩子
李馨和詠筑很用心且互相合作因此最快完成。
哲慶那組接著也解出答案;
這時鼓勵珮寧那組,不可放棄,只要解出來就是成功



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【活動報導】
拯救發燒小地球-環保小蜜蜂培訓營系列活動
共四梯
目前4/186/13還有名額
第一梯4/18()
活動內容:森林資源講座
黑金環保DIY
有機飯糰DIY
富陽生態公園導覽
第四梯6/13()
活動內容:美麗台灣
有機飯糰DIY
植物盆栽組合
挖子尾生態公園導覽
 
指導單位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主辦單位:天麗環境保護基金會

合辦單位:味全文化教育基金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